close

吃完晚餐小巴說,今天的作業是:「把米染成黃色,再黏在香蕉上。」

我聽了滿臉狐疑,這個什麼奇怪的作業阿?打開學校課本一看,挖哩咧,居然是真的!?

IMG_7166.JPG

覺得實在太好笑了,在臉書分享這件事,沒想到朋友們除了熱烈撻伐這詭異的作業之外,也集思廣益,提供了許多破解的方法。

像是米泡顏料+醋,擦乾就可以順利上色。還有先黏米上去,再塗上顏色,用煮熟的飯炒點薑黃上色黏上去,直接拿剩飯染色等等,大家真是揪甘心,太感謝了!

我到我記憶中的地方尋找封印已久的水彩顏料,才發現那盒顏料只存在在我腦海裡,早已不在那個地方。

沒有關鍵性材料,真的很想索性不理這份作業了。

洗澡前,小巴可能聽到我對這份作業諸多的評(抱)論(怨),憂心忡忡地問:「媽媽,妳有在把米染色了嗎?」

沒辦法,看在小巴這份責任感完成作業,家長總不能這麼小就帶著他反抗體制吧?

在最省錢最省事的前提之下,我死馬當活馬醫,把一些白米+薑黃粉+水,再加上強者我大學同學的建議加點白醋,泡個一晚上。

隔天上色效果不錯耶

IMG_7171.JPG

薑黃的威力真厲害,用紙巾吸乾水分,就召喚小巴快來寫作業。

IMG_7177.JPG

先在香蕉上貼上雙面膠,再把黃色米黏上去,可能米粒太濕,黏的不是很牢。

最後再加上寬膠帶,總算大功告成了。

IMG_7179.JPG

覺得成果還不錯嘛!不禁有點佩服自己,我猜想這份讓家長頭痛作業,希望達成的教育目標:

1.當遇到一件覺得很難很奇怪的要求時,可以上臉書問朋友,經由嘗試,蒐集資料,還是可以順利完成的。如果只是一味抱怨質疑,就無法發現自己其實潛力無窮。

2.孩子認識白飯的前身─白米,黏米的過程可以練習手指的精細動作。

3.讓孩子認識染色的概念。

我不禁佩服起設計這份作業的人,還有不改動作業要求的幼兒園老師,

也許最重要的教育目標,就是要家長花心思和時間陪著孩子克服無理取鬧的作業吧!真的很有被討厭的勇氣耶!

下次再有奇葩作業,我也要積極面對,不過如果可以還是別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親子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