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是我的好老公,有一點讓我受不了的地方,就是太養生!!舉凡甜點、冰淇淋、零食他都不愛,無論我怎麼引誘、教唆、激動推薦,他不吃就是不吃!

你知道當我正想吃點洋芋片的時候,遞到他面前問他要不要一起吃,他堅持不吃的感覺,有多孤獨、多淒涼嗎?

吃冰淇淋的時候也是,吃甜點的時候也是,已經不知道被他拒絕過多少次了。

不要說一起分著吃了,苦苦哀求他吃一口嚐個味道,一同分擔吃零食的罪惡感,共享美味的經驗,都無法!!!

 

當年夏娃偷吃禁果的時候,她老公也有陪她一起吃不是嗎?😫(結果就被趕出伊甸園了,不當舉例😂)

 

But,唯一能夠突破JP銅牆鐵壁的零食就是:海苔!(熱烈歡呼掌聲👏👏👏)在家看個電影,他竟然不需要任何督促,自己去食物櫃找海苔配電影!!!

這箱艾多美海苔就是他指定要買的,我還特別跟他確認:「一次要買一箱四盒哦!你要自己吃還是送人啊?」他說:「送禮自用兩相宜。」

為了他我超迅速手刀下單!至少以後可以一起吃海苔了!(灑花轉圈)

前情提要未免太長,快點來開箱吧!

IMG_7302.JPG

IMG_7303.JPG

一個禮盒有24小包。打開盒子,就是一包包海苔排排站,沒有再一層塑膠袋包裝,沒有過度包裝👍。

四盒ㄧ箱一千有找還免運費,一小包10元左右,這價位我可以😂

 

圖片截自官網 

「艾多美海苔嚴採潔淨海域水底岩石所生長,和礦物質、高纖的鮮嫩紫菜,搭配頂級濃郁芝麻油天然海鹽,在高高溫精緻燒烤呈現鮮,爽脆口感,和自然、健康、養生風味。」

哇,看文字介紹好高級喔!官網上還有更多關於食材來源製作過程的說明哦~有興趣請上官網:艾多美官網(艾多美是會員制的賣場,要登入才能查看產品價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與我聯繫lineID:  estherhsu1022,索取帳密哦!)

  

仔細一看,發現成分有胺基乙酸,這是什麼東東?當媽以後對看不懂的食品添加物都好敏感,趕快研究一下,

發現還好啦,就是一種普遍存在於動物性蛋白質的物質,有調味、抑菌、避免食物受潮的作用。請參考以下圖片。

IMG_7314.JPG

圖片截取自營養師壽司爸,完整內容請點連結自行閱讀囉~

IMG_7301.JPG

拆開小包裝有一小塑膠盒,裝有9片海苔和2小包乾燥劑,特別小心乾燥劑不要讓孩子玩喔。

天然海苔每一片都長得不一樣,透著光亮亮的綠黑色真漂亮!吃起來鮮味十足、爽脆鹹香,鹹味適中。

JP是覺得不太鹹,以前對韓國海苔的印象就是很鹹!吃完很口渴!可是艾多美的海苔不會耶,一開始的確是覺得有點清淡,不過芝麻油的香味慢慢浮現,越吃越香,一不小心我就迅速吃掉兩包啦! 慘了,趕緊看看營養標示。

IMG_7297.PNG

以上圖片截自官網

每包熱量只有25.6大卡,還好還好,去年我曾經努力減肥,現在減脂增肌要少吃不是油,而是糖和碳水化合物!

這海苔不含糖,碳水化合物只有1.1g,真的太適合怕胖又愛吃零食的我了!

還有大重點─鈉含量!小朋友小心不要吃過多的鹽喔!

IMG_7313.JPG

以上圖片截自董氏基金會

澳洲規定4~8歲的兒童每天不能攝取超過3.5g的鹽。而鈉攝取過量會妨礙鋅的吸收,影響兒童的斥智力發展,還容易使抵抗力變差。造成骨鈣流失,影響骨骼發育。

天啊!智力發展、抵抗力、骨骼發育,全部都是爸媽們最擔心的事啊!

還好艾多美海苔相對來說,鈉含量不高,每一包含有40mg,只有0.04g而已,其他食物中還是會攝取鹽分,小孩子一天還是不要吃超過兩包吧!

順帶一提,之前在知名美國賣場也有看到韓國烤海苔,價格和艾多美差不多,鈉含量卻2.4倍,為了孩子健康不得不慎選阿!

IMG_7421.JPG

美國賣場的烤海苔,我是沒吃過啦(鈉含量較高應該很夠味),因為朋友買過跟我分享說:「明明離保存期限還很遠,打開來吃不知道為什麼有濃濃的油耗味。最後一大半都丟了。」(阿~忘記跟她說可以拿去退貨了) 聽她這樣說,我就不敢買了。

 

我們家巴笛從海苔送來第一天就迷上了,超愛吃的。

IMG_7305.JPG

派出我家吃東西模特,來個吃海苔四連拍,他真的很專業耶~

 

 

 

 

 

 

 

不過,這一陣子下來,我發現海苔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它它它吃不飽阿~~~~ 大人吃很輕鬆沒負擔,但是小孩吃完還是一直哭夭。

今天剛從外地玩回來,晚飯也在外面吃了,哈笛又喊餓,家裡什麼都沒有,怎麼辦(揉太陽穴)

靈機一動,把剩飯熱一下做成肉鬆海苔飯捲,小小一個巴笛都好愛吃,以下超簡單製作步驟:

IMG_7420.JPG

準備海苔、肉鬆、剩飯(我家的飯是黑米飯)

IMG_7417.JPG

拿一片海苔,挖一匙飯,再放一匙肉鬆。

 

IMG_7418.JPG

頭尾捲起來就OK了!超簡單有沒有?

還可以帶著孩子做,把肉鬆換成玉米、蛋皮、小黃瓜、起司,都不錯耶~(變成壽司了XD)

哈笛吃地超開心,一個接一個吃掉5個,真擔心他的嘴邊肉過度發展阿(真不知道他晚餐吃到哪裡去了?)

IMG_7419.JPG

邊吃還邊手舞足蹈,有這麼好吃嗎?小孩子還真容易滿足呢~(餐桌還堆著玩沙工具,不小心入鏡啦)

海苔真的是家裡的常備零食呢!緊急時還可以入菜給孩子做小點心,真的是方便又健康的選擇!

 

 

 

arrow
arrow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