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1(星期五)小巴在我的肚子住滿38週出生囉,住進新西華第一個家。

初次見面 0304住進我們第一個家  

回家路上一直都在睡覺的小巴,一到晚上就變身爆走嬰兒,我跟JP整晚幾乎都沒睡,一直輪流抱他,一放下就哭,不然就只能躺著餵奶讓他睡了兩個小時,但是一要抱他回床上,又開始哭折騰到凌晨五點,我才想到我昨晚睡覺前沒刷牙(何來睡覺前?)。超崩潰!!!!隔天急著想把這小子送去托嬰中心(好沒耐心的媽媽,掩面)好在JP爸媽來訪延緩了我們的棄子送托計畫,白天小巴又變回安穩嬰兒,加上送去托嬰無法親餵刺激奶量,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第三天,駿樸去上班,母親大人來幫忙,把家上上下下打掃一遍,又體貼幫忙顧小巴,一切總算真的撥雲見日。(那時都很不希望周末到來阿,畢竟媽媽實在比JP強大地多XD)

 

3、4月-小巴0~1M穩定作息,改善日夜顛倒、擠奶擠奶再擠奶

這一個月就是我的閉關生活,每天除了吃飯睡覺打東東,餵奶擠奶陪小巴,每天就瘋狂上網研究百歲作息,把百歲系列的書籍都買齊了,小巴的日夜顛倒問題,大約在2週左右也改善了。餵奶也在快2M的時候漸漸從3小時調整為4小時。一個多月時,期望小巴可以每天七點半醒,七點半睡,但他自行入睡後每天晚上八點多一定要大哭一回,非要抱著才會停,不然就一路哭到九點餵奶,餵奶之後就可以解脫了。那時我跟JP每天都很苦惱阿~最後乾脆直接改成8點起床,20點睡覺,讓他每天愛哭時段剛好正在吃奶,就順利解決了~(呼)

0-1M 1M-2M  

 小巴一個多月

 

5月-小巴2M產假結束小巴上托嬰中心、泌尿道感染

五月一日小巴去上位於仁慈路的原明欣幼兒園,保母和行政人員都滿親切,保母也都會記錄餵奶時間,但是要繼續按照百歲作息就難了,小巴每天回家陪我們吃個飯,稍微玩一下,六點多就會開始小哭鬧,趕緊幫他洗澡餵奶讓他睡覺,就這樣睡到隔天七點(中間要夜奶1~2次),可能白天都沒甚麼睡吧。

母親節當天第一次帶小巴去教會參加主日,在哺乳室就一直ㄟㄟㄟ的叫,原以為他是第一次外出這麼長時間不習慣,體溫也高但以為是穿太多所以沒留意,傍晚發現發燒了!剛好三天前有打預防針,還以為是預防針的關係,吃了退燒藥讓他睡覺,沒想到沒多久又燒起來,晚上11點多送去署桃急診。接著住進新生兒中重度病房,進行抗生素治療,診斷是大腸桿菌泌尿道感染,住了八天,回家還要繼續吃藥。

小巴第一次生病,真是又緊張又心疼,每次去看他都覺得好不捨。之後每次洗澡就記得要給他重點部位沖乾淨!

2M 住院想媽媽  

小巴兩個多月越來越可愛了,住院的樣子真是讓人心疼。

 

6月-小巴3M-鼻竇炎(整個月都在流鼻涕)

0601小巴笑容 0601小巴抬頭  

2013/0601小巴滿3m開始比較常展現笑容,頭也可以抬比較高了。

泌尿道感染事件結束後沒多久,小巴開始流鼻涕、呼吸一直有鼻音,每天早上都聽到一堆空空空的鼻音,那時真的很擔心他那細小的氣管會塞住,帶他看了三間診所,硬著頭皮給他吃感冒藥,一點起色也沒有,本來愛笑的他,也變得很鬱悶。後來托兒所老師建議我們帶到大醫院看,於是到署桃看診,上次泌尿道感染就看過小巴的女醫生,一聽症狀很快就診斷是鼻竇炎,開了一周抗生素。要給小巴吃抗生素覺得有點怕怕,不過才吃一兩天,鼻塞馬上改善。吃了兩周的抗生素,總算痊癒了,小巴也恢復以往的開朗笑容。

 

7月-小巴4M住院十天

四個月的小巴更加可愛有互動,可惜還來不及和阿祖見到一面,阿祖就回天家了,7/20我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小巴回南下台中斗六,小巴第一次坐長途車,沒想到他在車上也不睡覺,就靜靜的看前方,一路上安安靜靜就到台中。在台中小巴開始不喝奶,只願意吸左邊,擠出來也不喝。但精神和小睡狀況都還OK。傍晚回斗六小巴就變得很煩躁,一直哭鬧,晚上也是一直一直一直起來哭(大概每小時起來一次吧),實在是累爆了。隔天就臨時決定提早回家,回家還是不怎麼喝奶,晚上不好睡一直哭。週一早上帶他看醫生,醫生馬上診斷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要住院!!!後來又檢查出肺炎鏈球菌!!

本來安排住小兒加護病房(24小時護士照顧,不用家屬陪伴)後來因為小巴月齡太大轉到普通病房,我請了好多天假,白天我在醫院陪小巴,JP下班回家洗個澡來換班,我們這樣輪班輪了十天,小巴前一兩天狂睡覺,喝奶完沒過多久就睡,晚上也好睡。每天抽痰三次,把細細的軟管從鼻孔插進去,抽出黏黏糊糊的痰和鼻涕,小巴每次都會大哭,但是一抽完又馬上恢復,吃藥也不太哭,實在是個溫和的孩子。

這辛苦的醫院生活,讓我們決定不讓小巴再去托嬰,我請育嬰留停一年陪他,不然一直生病真的好苦。出院後火速買了電動吸涕機,給小巴吸蒸汽、吸鼻涕,大約兩週小巴完全康復了。

102-07住院1 102-07住院2 102-07住院3  

每天照三餐吸蒸汽,小巴後來學會用手阻擋,到後期精神好多了,變得好萌阿!

 

8月-5M待在家由媽媽24小時陪伴,嘗試吃十倍粥,因為準備搬家中斷。花了兩天小巴的作息又恢復吃玩睡了,雖然是很突然的決定,可以自己在家陪他也滿不錯的。

102-8 102-8 102-8 102-8 102-8 102-8 102-8 102-8 102-8  

練習翻身、頭好重翻不過去XD-我和蘇菲超要好-第一次吃米餅

我是手手研究員-我的新朋友睡覺狗-總算沒生病笑嘻嘻

我的新房間-ikea坐沙發-我的新座騎

 

9月-6M25D再度開始練習趴翻仰,但是主要都喜歡躺著玩,很少練習。

全職媽媽的生活一開始不是很適應,因為請假的過程非常匆忙,小巴七月底那場病讓JP下定決心要自己帶。雖然學校方面都滿體諒的(還是我已經徹底黑掉了?)但小巴的身體漸漸健康起來,也越來越可愛了。搬了新家生活品質提升很多,每晚失眠的問題也改善了,8月23日搬進新家,之後白天小巴睡覺時就忙著整理東西歸位。小巴對於新房間也馬上就適應了,真是神奇!搬家當天下午就進去乖乖小睡。晚上也沒有因為環境轉換鬧情緒。

 102-8  

小巴的新房間

九月一號那天,發現小巴冒出第一個小牙齒了。另外最大的變化就是開始認真餵副食品,就吃青江菜+米糊,之後加入南瓜、紅蘿蔔,小巴很不愛吃,都沒吃幾口,弄得到處都是,餵飯真是一件苦差事。

102-9長牙了

小巴長牙了 下排冒出了小白點 

 

102-9  

認真吃飯怎麼能沒有餐椅。小巴:就這張吧!

102-9   

吃飯也可以賣萌,我的髮型很酷吧                           

 

102-9 102-9 102-9來著吃飯三連拍,每次吃玩都是一場慘劇阿,一開始的飯都稀,為了三件圍兜呢!

 

一直很擔心小巴的翻身進度,九月份滿六個月還是不怎麼翻,常常脖子以下翻過去,頭就是過不去,該不是因為頭太大了吧?(PR>97) 趴著可以翻成仰躺,但是躺著就是翻不過去。真擔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