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一開始對於二寶的關注真的沒有同時期大寶來的多,懷孕時一邊帶小巴,不像以前還會常常跟肚裡的孩子說話,到處吃大餐什麼的。

弟弟出生後,前三個月新生兒時期又辛苦又沒回饋。我也常常很自責,覺得自己不夠愛弟弟。(產後憂鬱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不過,感情培養是需要時間的,等小笛比較穩定之後,我身心也恢復了,就發現自己又長出許多能量來愛他,他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小笛個性和小巴很不相同,更愛笑(小巴已經很愛笑了)更好動,企圖心很強,也比較有主見。

不用特別逗他,只要看著他微笑,他就笑了,稍微逗一下,他更是笑得花枝亂顫。今天晚餐在外面吃麵,我抱著小笛,他看著我背後那一桌一家人。

不知道怎麼回事,小笛突然大爆笑起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那家人的小男孩對著小笛動動眉毛,小笛又再度大爆笑起來。

後來,換JP抱小笛,小笛去看小巴吃麵,看著看著又突然大爆笑,害的剛剛鄰桌的小孩吃飯都不專心了,一直轉頭要看小笛。

他平常沒事也是常常對著電梯裡的陌生人微笑放電。

 

小笛六個月前不愛動不會翻身,也不太玩健力架(躺在健力下面沒多久就哭了),我為此擔心不已(畢竟小巴也是比較安靜的孩子),但是很神奇的小笛在滿六個月之後,過幾天突然突飛猛進,本來需要輔助才會成功翻身,可以自己翻過去了,不到七個月就可以扭動前進,現在七個月半大概半徑3m的範圍可以移動自如了!

每次小巴開始玩什麼新鮮玩具,小笛就會馬上停下手邊工作,抬頭看小巴,馬上著目標前進!不要30秒黏答答的口水小手就伸向小巴的玩具了。小巴就會大叫:哈~笛!哈~~笛!哈~~笛!直到我把小笛移開。(小巴的口氣真是讓人熟悉,就像當年Sam對著Nancy大叫~美~眉是一樣的)

把小笛放在健力架下面躺著,想讓他踢著玩具玩,玩不到兩分鐘必定翻身爬走,小巴當年可以自己在那邊耗10分鐘以上!看來沒法再用同一招對待小笛偷個閒了(爸媽已哭)原來小笛以前是不愛玩不是不會玩,現在不想玩不用哭了直接翻身人。

小笛每次看中什麼東西,他會一直想要拿到手,就算我們把他移開,沒多久他也會盡量過去重新拿起來玩;他拿在手中的東西,我們拿走他會哭鬧抗議,但只要拿別的東西轉移注意力就可安撫了。以前小巴是比較隨和的個性,不給他他就算了。

小笛好喜歡小巴,每次小巴不用做什麼逗他的事情,只在那邊玩、在那邊走來走去或做他得事情,都可以引來小笛一陣大爆笑。對小笛來說哥哥在玩的玩具最好玩,那些布書、固齒器、手搖鈴都太幼稚了,每次拿給他都只屑一顧,就跑(爬)去追隨哥哥。真希望他們成為一對感情很好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