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5  (三)

最近真的是磨練耐心和愛的時候,從小巴快要一歲的時候,之前很穩定的兩次1.5hr小睡,漸漸開始出包,通常第一段還好,起床三小時都滿累的,很睏去睡覺,但是第二段就常常哭,不肯睡。

2/27要過生日前兩天,連第一段小睡也出包,哭了四十分鐘才肯睡,到台中斗六過完生日又是奶睡哄睡地,回家後,小睡一放床就大哭特哭,累到不行還是照樣哭了四十分鐘。進去抱他馬上不哭睡著。

2/28~3/1回斗六+台中,作息亂掉奶睡、哄睡

3/2(日)五點起床,在車上睡了1小時,小睡時間照常讓他去睡覺,又是大哭特哭40分鐘,抱著睡著。下午也是類似

3/3(一)看了fb百歲社團的建議,我嘗試讓他改成一段小睡,0730起床、早餐,1130午餐,1230-1530小睡,1830晚餐,1930洗澡,2015睡覺,雖然覺得早午餐隔這麼短,午晚餐又隔這麼遠很奇怪,我還是嘗試看看,小巴這天吃午餐時就很疲倦,1230讓他睡覺仍是大哭到一點,最後也是我去抱他才睡,睡到1545。下午自然就沒再睡了,晚上長睡搭配著親餵,所以還算OK

3/4(二)早上六點半他就起來哭,哭了半小時我去看他,讓他早點吃午餐,整個上午都非常煩躁,動輒得哭,好不容易撐到十點半,想說他應該是太累,讓他去睡覺,這次沒有讓他哭,直接抱著唱歌讓他睡著,睡到下午一點,心情總算比較好了。本來想說他下午應該不想睡了,沒想到接近四點的時候,出現許多想睡覺的訊號,我就關燈換尿布,抱著他唱歌,這次是醒著放床上,他安靜睡了。

上午哄他睡覺時,心裡滿沮喪的,有點對小巴失去耐性,不過想我想到一本繪本的書名: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之前看了簡介讓我很感動就買了,不過還沒收到,孩子就是這樣,不管怎麼樣都要愛下去的。小巴現階段的問題真的不算什麼。

剛好是禮拜二,於是我打電話向瑾求救,聽她講了很多,關於百歲和管教的觀念,讓我很感動!好喜歡聽她說她兒子女兒的事情,真是由衷的佩服她!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管教小巴,因為我愛他。

3/5(三)小巴昨天睡到傍晚五點,晚上也是同樣時間八點半入睡,很擔心他會睡太多提早醒,沒想到他安穩睡到七點半,讓我去叫醒他(漏尿都沒醒來)真是好的開始。食物泥也照著瑾的建議,加入香蕉和鳳梨,小巴吃飯變得順暢多了。最神奇的是,今天小睡超完美,上午還沒十點半,他就有點煩躁,我跟他在房間看書,之後關大燈開小燈換尿布,接著關小燈抱著他唱了一變魯冰花(副歌而已),跟他說要睡覺囉!放他到床上。睡到12點半讓我去叫醒他。

下午三點半也是一樣,真是太神奇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小巴的作息亂掉(可能是被我亂弄),讓他很沒安全感,漸漸回到正軌,他就恢復正常了。希望可以這樣穩定下去。

現在作息:

0730起床+早餐

1030小睡

1230起床

1300午餐

1530小睡

1630起床

1830晚餐

1930洗澡

2015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