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8 (六) 

小巴大約從八個月半改成醒3小時,睡1.5小時,三餐間隔5~5.5小時,早上7:10~7:50醒來,晚上08:05~08:15睡覺。每天睡覺時數約14小時。

泥量早餐約200ml 午餐約250ml 晚餐約280ml 母奶吃兩次,早餐後和睡前。

作息表是這樣:

 

07:10~07:50起床 
08:00 早餐:泥約200ml親餵10分鐘
10:45~11:00小睡(1.5hr)

 

12:30 起床
13:00 午餐:泥約260ml(13:30前吃完)
15:30 小睡(1.5hr)

 

17:00 起床玩耍
18:30 晚餐:泥約280ml (19:00前吃完)
19:30 洗澡
20:15 睡前奶-親餵10分鐘,刷牙,長睡(11hr)

通常小巴如果較早起來(約七點),我都會很擔心是因為他尿布漏尿衣服濕了才醒來,我就會去幫他檢查,換尿布,然後抱到大床上,拿個布書或玩具給他,然後我們三個人再躺一下。小巴心情好時都會乖乖躺著,拿著布書在研究。

然後第一段小睡有時會提早至10:30讓他睡,睡到2hrs

這套坐息一直走到十個多月都滿順利的,只有偶而小睡2會哭鬧,睡前哭30分鐘,也會提早醒來哭,只睡中間20~30分鐘,或是幾乎沒睡。

偶而這樣還可以接受,本以為我終於出運了,就這樣一直走到一歲三個月再重新調整作息,但是最近哭鬧的狀況越來越頻繁,連續兩天小睡二都哭,第三天很穩的小睡一也哭。


為了提問又再看了鈞媽的文章9~12個月睡眠不穩或短少,覺得小巴有可能是玩耍時間的活動量不夠。

說到這裡我就有點汗顏了,因為我懶得把客廳走廊的地拖乾淨,都只讓小巴在他房間玩,加上請育嬰假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白天都陪小巴都很疲倦,晚上卻常常失眠,所以常常餵完飯跟小巴在房間玩時,我就躺著睡著了...小巴就自己在房間裡玩,大約30分鐘後,我醒來也不知道他都在做甚麼XD

他似乎是個比較溫和的孩子,常常坐著玩玩具,或趴著看東西,不太會自己主動爬來爬去,都只是爬向我,然後要我抱著。

後來我就把客廳拖乾淨,讓小巴出來活動,引導他盡量多爬,爬遠一點。吃飽飯先不爬怕他會吐,就抱著出去在社區散步曬太陽約10分鐘。

實施第一天,小睡二時間到了,照例關大燈開小燈開音樂、換尿布穿睡袋、看一下動物小百科,關燈放床,我離開關門。

完全沒有任何哭聲!成功啦!

隔天早上也是一樣,飯後散步、多爬行,小睡一也不哭鬧了。

真是太太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歲 小睡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