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陪睡前巴笛一起看這本:坐機器人遊世界,巴笛和我都深深愛上了,趁著內心充滿感動,趕快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IMG_8019.JPG

書籍資訊:請點我

作者:松崗達英

出版年份:2011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位日籍作者松崗達英的畫風,細膩又寫實,特別喜歡描寫自然、動物,讓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所以在圖書館看到這本,剛好又有小巴喜愛的機器人、哈笛喜愛的動物元素,馬上借回家。

這本書以主角小男孩幻想的巨型機器人,環遊世界各大生態區,每一隻動物都描繪的栩栩如生,安排巧妙的細節,整本書內容豐富有趣,一起來看看吧!

IMG_8037.JPG

第一頁是一個小男孩坐在書桌前,很認真的畫機器人的設計圖。

 

IMG_8020.JPG

一開始先介紹小男孩製作機器人的畫面,還有機器人的功能介紹,小巴最愛這個部分!

IMG_8029.JPG

機器人先從淺海出發,遇到好幾艘漁船,眼睛是燈可以發光。

IMG_8021.JPG

機器人先走水路,往深海出發,深海魚類畸形的外觀,讓巴笛看的嘖嘖稱奇,剛好中秋節去了基隆海科館,也有看到許多深海魚類,再度連結那時旅遊的經驗。

IMG_8030.JPG

這張圖片仔細看,會發現右頁中間有幾隻烏賊,正在噴墨汁,大概因為受到北方象鼻海豹的攻擊(為什麼我會知道那是象鼻海豹呢?後面再說)

這些圖片的細節,安排的非常生動,而且作者好像非常在意生態系當中的食物鏈,幾乎每一頁都會有動物捕食、或是在吃東西的畫面。

IMG_8022.JPG

遠處機器人躺在大草原上,兩個小朋友追逐嬉戲,前景畫著茂密的狹葉柳葉菜(火生花)、黃絹蝶,讓人看了好放鬆!

這一頁可以讓孩子判斷哪些東西近、那些東西遠。

IMG_8024.JPG

哈笛最愛的澳洲生態,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到新加坡動物園,他非常愛澳洲的鶴鴕(又名食火雞),一種兇殘的巨型鳥類。

這張圖的左下角,可以看到一隻射水魚正在噴一隻小蟲,後面一隻澳洲鱷緊盯著牠,是不是很有趣呢?每一隻動物都可以加上對白呢!

IMG_8033.JPG

機器人來到非洲了,畫面右下方有三隻草原猴,我說一隻猴子屁股癢,請別人幫他抓,另外一隻猴子說:好臭好臭,你是不是忘記擦屁屁。

把哈笛逗得樂不可支。

 

IMG_8026.JPG

最後兩位主人翁要準備回家了,還不忘把畫面帶到外太空,大空船外面可以看到太空人漂浮,順便介紹幾種衛星。

IMG_8036.JPG

最後一頁則是小男孩趴在桌上睡著了,也許可以帶著孩子討論機器人遊世界的真實性,是不是小男孩的想像或夢境呢?

沒有太多文字,讓這本書充滿想像空間,可以環遊整個世界一樣無拘無束。

 

為什麼我會知道那些動植物的名稱呢?

這本書後面有附錄,每一樣動植物的名稱都標示得清清楚楚,非常體貼爸媽被小孩問題攻勢苦苦相逼的困擾阿!

可惜圖書館的書,不能把附錄拆下來對照,好想買一本收藏阿!

IMG_8027.JPG

IMG_8028.JPG

巴笛看得津津有味,看完了爭著要這一本書陪睡覺,結果小巴先講先贏,隔天再換哈笛陪,我還得趁小巴睡著偷偷進去拿出來拍照。

還有很多內容沒有拍照,可以去圖書館找來看喔!

同步分享於巴笛媽愛分享

 

 

 

 

 

arrow
arrow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