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9.JPG

 

這週三放學到睡前,小巴都和往常一樣,直到睡覺前聊天,他突然抽抽噎噎哭了起來說:「學校有一間廁所的門黏起來,我很怕!因為小朋友很好奇一直看裡面,老師就說,再看裡面就要抱進去。我也好奇,可是我很怕被抱進去!被抱進去就會很癢!」講完就大哭。

 

有聽沒有懂,我猜測事情的經過應該是:「學校廁所有一間馬桶故障,把門黏起來,小朋友很好奇一直在門外看,不好好上廁所,老師就說,不要看了,再看就把看的人抱進去看喔~」(至於很癢的部分,我實在無法釐清案情)我問小巴是不是這樣,小巴說是。

 

後來我們就向他保證,隔天上學會跟老師說,不要把他抱到那間廁所裡,他就不哭了。

 

結果隔天,JP跑去跟老師反映:「因為小朋友一直想看廁所黏起來的隔間,老師就說要把小朋友『關』進去!結果小巴回家很害怕就哭了。」

(事後還跟我說,抱進去和關進去,還不是都一樣?當然不一樣好不好)

聽到的老師嚇得趕緊道歉,還馬上說那位老師這樣說很不好。
然後小巴班上的導師打給我解釋:「那間廁所在維修,別班的小朋友很好奇一直想看,別班的老師就說,你這麼想看,要不要和我一起進去看?」而且最後也沒人進去,從頭到尾都和小巴無關,他只是在旁邊聽見了而已,老師對小巴的反應也很驚訝。

 

身為人類家長(非怪獸家長)自然是不會怪老師,只是一個事件,竟能有三種不同描述,我們也無從還原真相(因為後來問小巴,小巴堅稱老師是說抱進去,而且真的有人被抱進去,而且抱進去會很癢。)

結論是,老師真辛苦。

arrow
arrow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