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動物園  

引自博客來網頁「艾麗奇身兼作者與繪者,為了構思、繪製這本《來逛動物園》,她造訪了9座動物園,收集參考了上百本書籍、雜誌和相關資料,才創作出這座充滿驚奇、理想的動物園。書中傳遞了許多野生動物的知識和生態環境樣貌,以活潑的筆法、交談般的口吻,讓讀者自然融入情境。作者更以清晰的插畫配上部分的文字說明,加強了知識類圖畫書提供資訊的功能,另外,艾麗奇也非常注意細節,在她的圖畫中總是隱藏著許多讓讀者尋找發現的驚喜。」

這本書是因應博客來特價買的(現在書展只要五折五折120元能不買嗎?),沒想到真是挖到寶了!同一批來的書,我就最喜歡這本,這本書的圖畫非常精美生動,又不失寫實,關於動物的知識也非常豐富,很有深度,想說可以等寶寶們大一點再來看。

沒想到前兩天心血來潮,跟小巴1Y10M介紹這本書,馬上躍居愛書排行前三名,每天至少都要看個四、五遍,今天在沙發上本來在看另外一本書,小巴注意到這一本放在客廳另一端他的小桌子上,馬上改變心意要換這一本。

這本書文字的部分比較深,所以我陪小巴看沒有讀文字,主要就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圖畫中的細節非常多,引導孩子發現的細節,他每一次就一定會要我把之前講解過的地方再講一次。 

DSCF2429.JPG  

蝴蝶頁就這麼美,光是這頁就要看一陣子,跟寶寶一起找哪邊有蝴蝶,哪邊有蜂鳥。

DSCF2431.JPG  

看了這本書,才知道猴子和猿類最顯著的特徵差別是甚麼,有很多動物相關的知識,總覺得可以讓寶寶看到至少五歲。

DSCF2432.JPG  

因為1月份的巧虎有介紹大猩猩,所以小巴特別喜歡大猩猩,每次都要做一個很像搥胸的動作,他會一直指圖畫中的大猩猩,要我跟解釋牠們在做甚麼?

DSCF2433.JPG  

寶寶喜歡的動物前幾名,圖案中還有非洲象、亞洲象,寶寶大一點可以讓他們找找看這兩種大象有什麼不一樣?圖案中的細節實在太多,像是有兩隻大象寶寶在勾鼻子、誰在表演、誰在玩水?哪個寶寶坐在爸爸背上?

DSCF2434.JPG  

每次看到河馬大嘴巴這頁,寶寶都會故意把手放到河馬嘴巴那邊,我再跟他說小心被咬到阿把他手拿開,把他逗得很樂。

 

DSCF2435.JPG  

最後是可愛動物區,可以教寶寶對待動物要很溫柔、輕輕的,有很多動物小baby,所以他也很有興趣。

 

這本書介紹很多不常見的動物,名稱也很正式,會覺得有點拗口,但是真的是一本很用心很棒的書,作者今年已經80歲了,我小時候很愛看的漢聲系列有好幾本也是她的著作呢,她真的很認真在為孩子著作優質的繪本!

關於作者的介紹可以參考博客來網頁

而且我想之後一定會帶寶寶去動物園玩的,先入手一本有關動物園的書預習會很不錯,沒想到就買到一本這麼棒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