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乳的媽媽有很辛苦,奶水太少太多都是壓力、脹奶很痛、穿衣服選擇很有限、半夜還要擠奶、胸部變形、親餵無法託人照顧等等

但是仍有許多好處讓我堅持下去,相信母乳協會已經講很多了,對我來說最即時、最直接的好處,就是方便、省錢,而且媽媽可以盡情大吃大喝,永遠吃不飽。在小巴斷奶之後沒幾個月,我生了小笛又開始繼續母乳之路。已經好久沒有感受到「吃飽」的感覺,就算偶而覺得吃不下了,沒過一兩小時就餓了。

這樣盡興的日子過了三個月出現了一點小挫折,在這段一個多月晚上睡不滿3、4小時,之後每天凌晨三點都要起來擠奶的日子當中,身體的出現了小小的信號,我的口腔內出現了一個腫起來的破洞!就在左邊最後一顆臼齒上方,舉凡講話、咀嚼需要牙齒咬合的動作都非常痛,肚子雖餓,卻沒甚麼食欲,吃到乾的、甜的、鹹的、熱的...一律都痛到不行!只能猛灌湯湯水水保持奶量,一下子就餓了。

飯只能慢慢的用右側的牙齒咬,要把飯吃這麼小口、這麼慢,對我來說好困難阿!

看似小問題的嘴破,實際發生還是讓好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