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個多月,小巴這個月有好多變化,越來越可愛了。

自從開始拍手之後,他又增加了許多舞蹈動作,坐著跳、搖頭、揮手等等。常常自己走到茶几旁,按下會發出音樂的玩具,接著就開始用各種動作跳起舞來。

五月初周末回斗六,公婆很有耐性又熱情的陪伴小巴,從上次就教會的電燈(說電燈,小巴會抬頭看電燈、舉手),接著是鼻子(小巴摸大人的鼻子)、耳朵(小巴摸耳朵)、肚子(小巴輕拍自己的肚子),回家一周後,我看小巴一直摸頭髮,趁機教他頭髮,很快他就會了,頭髮和耳朵也分得很清楚呢!

本來一歲前後作息大亂,後來回歸百歲,算是有比較上軌道,最理想的狀態上午睡2小時,下午睡1小時,不過基本上很少達成。滿1Y2M之後,小巴上午越睡越少,以前最常可以睡到2.5小時,現在常常只睡一小時左右,就算去復健回來也只睡1.5小時,下午的小睡也是大哭特哭。這兩天乾脆刪除下午的小睡,結果還不錯,小巴整個下午都精神很好、很開心,只有到晚餐前(快六點)會有點疲倦打幾個呵欠,但是撐過去之後又是精神奕奕,晚上八點洗過澡、看故事書、刷牙之後,就馬上睡去(之前都會翻個半小時),隔天也不會太早起了(這兩天都睡到7:10) 整體來說是滿不錯的,就擔心他睡覺總時數不太夠。算算白天加晚上只睡12小時,不過他醒著的時候都很開心、精神很好,就先這樣吧!

最近也無法讓小巴看我們吃東西了,只要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小巴都會吵著要吃一點,所以小巴現在吃的外食越來越多了,摩斯漢堡的麵包、滷肉飯白飯的部分、玉米湯、洋芋泥等等,今天連冰淇淋都吃了,不愧是百歲食物泥養出的小孩,什麼新東西都很愛,只要看到我們在吃的東西,小巴都是很積極的要吃(是因為食物泥太難吃了嗎?)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到了他的吃飯時間,他還是會乖乖得吃完大部分的超營養均衡食物泥!

昨天小巴首度自行爬上沙發!之前感覺他要爬上去還很困難,沒想到我趴在地上撿球,一起來就發現小巴得意的坐在沙發上。之後就看到他奮力爬上沙發的樣子,有時候第一次會不成功,知道我在看他,他就會雙手舉高要我抱他,我就請他再試一次,通常就會成功了!

今天更有趣了,小巴在沙發上靠著我邊玩邊撒嬌,突然奮力一站,雙手舉在胸前的高度(好像要表示自己沒有扶東西),,臉上充滿著得意的表情,我趕緊幫他拍手說小巴會站站了!大約站了2秒坐下來,沒多久又開始表演站站。看到他在學站、學走上終於有進展,我也比較寬心了。

今天看「你是誰呀?」這本書,說到小狗,他居然就就爬去床邊,要拿他的睡覺狗出來,好像知道那是狗一樣,真神奇!

小寶寶的成長真是每個月都有新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