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巴只有剛出生母奶還沒來的時候,在醫院晚上餵了幾餐配方奶,之後一直是全母奶寶寶,2~4個月的時候在托嬰中心是瓶餵,之後就都全親餵了。

說起小巴斷奶,其實整個過程都滿順利的(不愧是百歲寶),大約在七個月吧,食物泥改成三餐,餐後親餵,睡前再親餵一次。由於晚餐跟睡前的餵奶時間很靠近,所以幾週後就省略了晚餐後的親餵,小巴完全沒有察覺。所以變成早午餐食物泥後+親餵、晚餐、睡前親餵。

時間點都沒記錄真可惜,只能大約寫寫,這樣大約跑了一個月,應該是年底接近尾牙的時候(所以小巴大約9M),某次中午去吃品田牧場,餐後要親餵不方便,擇日不如撞日的就把午餐後的親餵省略了。之後只剩早餐後+睡前親餵母奶。

這樣漸漸斷奶的方式,對媽媽來說也很輕鬆,不需要吃甚麼退奶食物,一開始奶會脹,頂多兩天就適應了。

早餐後+睡前親餵持續滿常時間,直到小巴滿一歲,我才嘗試停掉,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停掉早上親餵之後,小巴早餐飯後變得很黏人,一直想要我抱他,過一陣子他發展出一個習慣,就是趴在我身上隨意隔著衣服吸吮(有時還會對準ㄋㄟ ㄋㄟ XD)。我的衣服常常就是這邊濕一塊那邊濕一塊,口水味也如影隨形。

2015/1/24補記

小巴喜歡靠在身上吸吮的這個習慣,在懷小笛期間,還會故意對著肚子吸,一直很擔心不知道要持續到甚麼時候,直到小笛出生那天,小巴來醫院看我,把他放到我的病床上,他馬上就黏過來在我身上吸吸吸。回到家幾天還時常在我正要忙小笛的事情的時候,過來黏著我不肯放。這樣忙著忙著不知不覺大約過了不到一個月,小巴就不再這樣黏在我身上吸吮了,也不會主動要求我抱他了,真懷念以前坐把他抱在懷裡的親密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