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六) 

最近小巴仍然持續生病中,周五回診,病情從哮吼變為細支氣管肺炎,喉嚨裡有轟隆轟隆的痰音。

不過症狀方面已有起色,鼻涕口水沒有再一直流不停,晚上也不會起來好幾次,也不會固定六點多起來咳嗽。

精神活動力、食慾、睡眠狀況,都很不錯,要不是一直聽到那喉嚨痰音,真不覺得他生病了。

沒想到在生病病程中,小巴各方面發展都有很明顯的進步。

首先,小巴開始想要扶東西站了!

10M小巴扶站  

兩周前,完全沒有要站的意思,總是匍匐前進到處爬,最近開始會把胸部抬起來爬起步,
我嘗試把玩具箱倒過來給他扶,沒想到他真的站起來還附送跨出一小步!真是太開心了!

第二,小巴變成雙眼皮了!

之前小巴偶而會出現短暫的雙眼皮,像是剛睡醒或是想睡覺的時候,而且通常只有左眼,睡一覺起來又會恢復內雙。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小巴變成雙眼皮的時間變多了,常常一整天左眼或是兩眼都是雙眼皮。

當初醫生接生時,一看到小巴,馬上就說:雙眼皮!實在很想問他到底是怎麼判斷的,剛出生的新生兒眼睛非常腫,根本只剩一條線,居然還可以預言之後會變成雙眼皮!

變成雙眼皮的小巴,萌度更加爆錶!雖然說以前的樣子就非常非常可愛了,不過雙眼皮讓他眼睛又大了一點,裝無辜的特技又更升級了。不過也不能太快斷定,說不定小巴康復後,又變回內雙了。

小  

最後,也是我個人內心最喜極而泣的一點,對吃飯總是意興闌珊的小巴,突然開始加快吃飯速度,一口接一口,迅速解決整碗食物泥!

本來預期生病中的他,應該會食慾不振,沒想到胃口比健康時更好,每一口餵進去,間隔時間剛好只夠我迅速再用湯匙舀一瓢,小巴就會張開小嘴呈O型狀,馬上接著再餵進去。

之前小巴每一口都要細嚼慢嚥,大約要花30秒~1分鐘,用湯匙在嘴前催他吃下一口,還會不高興得用手揮開湯匙,一頓飯要花40~50分鐘餵,最後總會剩下少許小巴就不肯吃。而且有時候吃個兩、三口,就要討水喝,一頓飯要喝四、五次水,很擔心他光喝水就飽了。那時餵飯真的一件折騰的工作,餵到肩膀痠痛(因為要常舉著湯匙等他>_<)疲倦的時候我還餵到快睡著,手拿著湯匙懸在空中,得靠小巴把我拍醒XD

那時我還可以邊餵他吃飯,趁他咀嚼的空檔扒口飯餵自己,餵完他我也順便吃完飯。

現在完全沒空在餵飯時做別的事情。今天晚餐更是十五分鐘就解決了約280ml的食物泥,全部吃光感覺游刃有餘,真擔心他沒吃飽。再切個芭樂給他拿著啃,就可以偷空去洗碗整理廚房。

沒想到生病中還有這麼多改變,小巴病要趕快好,積極得吃飯要好好維持阿~
快速餵飯時沒空拍照,放兩張小巴吃水果的萌照。

10M小巴吃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