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6 (一)

小巴生病了。

鼻子一直有鼻涕的聲音持續大約兩周左右,最近開始咳嗽,一開始只是偶爾乾咳幾聲,聽起來不太嚴重。

這兩天越咳越嚴重,有痰的聲音。

醫師診斷是哮吼。 可能因為咳嗽咳得很厲害的時候,會有很大的怪聲。對成人來說應該就是以感冒以蔽之,嬰幼兒就有好多病名,像是呼吸道融合病毒、哮吼之類。

 

小巴白天活動力尚可,仍然是我的忠實粉絲,最大的目標就是黏在我身上。兩次小睡都很疲倦的乖乖睡覺,兩次餵藥都失敗,餵進去之後,小巴就會開始用力咳嗽,接著大吐一口東西出來,有三件衣服為此犧牲,怎麼辦好呢?

晚上睡了之後,頻頻因為不舒服起來,乖巧如他,拍拍背又可以繼續回床上睡。

希望我們的小乖寶早日康復。當天晚上大約起來哭哭四次吧,隔天禮拜二整天都很辛苦的鼻塞呼吸、充滿痰音的咳嗽,一整天叫叫叫。早上小睡還差一個多小時就已經不支在我身上打瞌睡了。讓我們最痛苦的是餵藥,小巴都會奮力抵抗,餵進一滴就拼命咳嗽。希望小巴趕快好起來。

 10M6D小巴生病中 10M6D小巴生病中  

小巴生病中,明顯精神不佳,雙眼都變雙眼皮了,有種楚楚可憐的感覺。
不過還是超愛吃米餅,拿到半片馬上塞嘴巴,手就急著要跟我再拿,跟他說吃完再拿,還馬上從嘴巴把露出來的部分全塞進去含著,小手又不屈不撓的往我手上的包裝袋伸,小寶寶真是可愛又有趣。寶貝,希望你趕快好起來,病好又變得更強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哮吼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