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以下所有關於益生菌功效的論述,都是參考「腸命百歲2:益生菌讓你不生病!」這本書。都是專業醫學研究所發表的結果!

快來看看你的作品是哪一種?XD

IMG_8164.PNG

(圖片來自 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 )

話說Emma長期以來都深受便祕所苦啊,只要遇到過年假期或緊湊的行程,東西留宿在身體好幾天不肯走(每次過年都在打破留宿天數紀錄) 結果脹氣、消化不良、沒食慾,一堆問題隨之而來,最重要的是心情每送快

為了趕走它們,總是用盡洪荒之力,讓我廁所裡血淚交織

婆婆強力推薦我吃益生菌這幾個月都認真每天吃,覺得腸胃狀況明顯提升,每天都輕鬆產出完美的作品(沒拍照,就是上圖中間那款),脹氣、消化不良任何腸胃不適的情況也都沒有了!

實在是讓我太感動了,發憤圖強好好來研究益生菌,找到這本蔡英傑博士的著作,他在自序裡寫道:「...我絕對是專家公認的專家,而且是重視學術嚴謹度的專家,值得你絕對信任的專家。在益生菌領域,不論學術或產業界,我都是懷著熱情和使命....」(到底是有多專家XD,不過蔡博士的專業絕對不容置疑啦~) 

IMG_8617.JPG

書籍資訊請點:這裡

看完這本書,Emma立刻成為益生菌的超級粉絲,真的很想站在世界的中心大喊:「快點去吃益生菌!」

不過沒經過專業知識的洗禮,很難把健康習慣落實在生活中(我以前也是這樣,婆婆幾年前就一直叫我們吃益生菌,我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吃)。

沒時間看書沒關係,Emma整理出超級重點,用圖片讓你秒懂,迅速掌握益生菌功效,還有如何挑選益生菌喔!

腸道菌是人體的必要器官.gif

 

什麼?腸道菌在2005年就被科學界認為是人體必要器官?大家平常吃保健食品,葉黃素顧眼睛、魚油顧大腦,沒聽說過腸道菌也要顧一下的吧?

直接進入重點,益生菌到底有哪些功效?

0.gif

腸道問題:

腸道問題改善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阿,而且最近有一位好姊妹兩次上吐下瀉,都是靠吃益生菌舒緩症狀!超有效的。

看書才知道蔡博士光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找到五篇研究論文,無論健康成人、嬰兒,結果都證明特定益生菌對便祕有顯著的改善效果!蔡博士也提到英國的丹斯教授在2004及2010年,分別對23項及63項臨床研究進行統合分析,結果都清楚顯示益生菌能夠減輕細菌性或病毒性腸炎引發的腹瀉症狀,縮短腹瀉期間。63項臨床研究耶!也就是63個研究團隊、63次獨立臨床研究、63篇研究論文,投入多麼龐大的研究資源和努力阿!所以蔡博士認為:「益生菌是保健食品中,投入最多研究資源,最值得信賴的品類。

本來Emma認為均衡飲食就可以了,不吃健康食品的,看到這邊也手刀下訂補充家裡的益生菌啦~

舒緩過敏:

Emma好幾位朋友的寶貝,都深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惱。

越早補充越有效,是要多早?研究顯示,嬰兒期的腸道菌好壞,影響未來免疫的平衡發育!因此在懷孕的時候媽媽腸道菌就會影響新生兒的腸道菌,媽媽的免疫力也會經由母乳傳給嬰兒,影響嬰兒的免疫發育!

Emma以前不認識益生菌,懷孕哺乳期間也沒認真吃,現在兩個兒子呼吸道也時常有過敏症狀,真是懊惱阿!

另外蔡博士也提到,過敏性鼻炎、花粉症,益生菌改善效果是一定有的,只是受到菌株和個體差異影響,如果吃了某家益生菌沒感覺,可以換一家試試!

1.gif

什麼!?益生菌可以預防流行感冒?因為黏膜細菌病毒入侵身體的主要通道,吃下益生菌,會引發一連串的免疫調節作用,全身的黏膜免疫力都因而提升!在呼吸道黏膜中為我們對抗流感病毒,在泌尿生殖道黏膜中,幫助我們對抗各種病菌。(p94) 益生菌對抗流感的資料這篇:這裡

我這幾周來和弟弟親自實驗,十月中旬我們都感冒咳嗽流鼻涕,我們繼續堅毅不拔每天吃益生菌,因為沒時間去看醫生,大約不到一周症狀就緩和,之後沒幾天就好了!

第一次可以完全不用看醫生耶!真是太感動了!省了掛號費,也不用辛苦餵他吃藥了! 

有時候他們感冒太久,醫生都會開抗生素,知道吃抗生素不好也沒辦法。 黃琮寧醫師也在抗生素,被濫用的藥物寫到:「若您的孩子吃不必要的抗生素,除了沒效之外,還會增加抗藥性及副作用(腹痛,腹瀉,發疹,過敏等等),徒增痛苦。」平常給孩子吃益生菌保養身體,冬天不容易生病,感冒了症狀也會比較輕微,不需要服用抗生素!

 

提到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益生菌也有功效?因為:(p99)

  1. .益生菌會抑制腸道壞菌,因而減少腸道中的致癌物質濃度
  2. 活化免疫系統,特別是活化自然殺手細胞活性,殺死身體中的癌細胞
  3. 降低全身發炎反應,消除一些與致癌相關的腸道酵素。

研究顯示益生菌對腸癌、膀胱癌、乳癌都有顯著的預防效果!還可以降低可怕的致癌物質─黃麴毒素

Emma家族裡有癌症病史,從此每天都兢兢業業的按時吃益生菌!

3.gif

最後蔡博士還很貼心的把益生菌對各種疾病的功效整理出來,大家就自己參考啦!A級和B級都是經過動物和人體臨床實驗證實的功效喔!

這本「腸命百歲2:益生菌讓你不生病」裡除了引用了大量的醫學實驗過程和結果之外,還有很多關於益生菌如何對身體產生功效的說明,非常推薦大家自己閱讀喔~

(點書名可以看到博客來的內容連載。)

一不小心寫得太長,分成兩篇,下篇來分享蔡博士教大家益生菌要怎麼挑,揪竟讓Emma大愛的益生菌是哪一款呢?

(答案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