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更新

優質餐點需要更多資源來維持品質,售價調整囉!

現在還是每週必吃一兩次啊,巴笛都長大囉!

 還有兒童餐具哦

經由朋友推薦知道內壢、元智大學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餐廳─食之初,吃過好幾次都覺得很棒,現在已經成為每個禮拜六的固定行程,傍晚先到附近興仁公園、興仁國小玩一玩,然後再去食之初用餐。

提到外食,一般都會認為又油又鹹,不均衡也不健康,甚至商家為了賺錢,使用粗劣廉價的食材。但是這家餐廳完全不同,食材是保證安心,烹調講究健康美味。之前跟老闆聊說,怎麼會想在這邊開店,老闆說因為家裡的小孩都上大學了,覺得學校附近都沒什麼健康美味的東西可以吃,老闆便決定要大學附近開一家餐廳,讓附近的年輕學子們有個健康的飲食的選擇。(聽到這邊覺得好感動阿)

趕快來介紹一下吧!

20588709192_499b1c1005_z.jpg  

首先是食之初的門面,在內壢元智大學附近,興仁公園旁邊,整體走木製風格。

 

19976835323_ac4c6ce27d_z.jpg

 

用餐空間非常寬敞明亮、乾淨整潔,簡單的布置很有整體感不雜亂,每次來吃飯都會覺得待在這個環境非常舒適,有時候去外面吃飯,常常覺得太擠、太吵、太暗,很想趕快吃一吃回家,這邊完全沒有這些問題。坐位有三大桌,一桌可坐八人。

 

 

20597704115_bcb323f50d_z.jpg

 

這是店家非常特別的送餐軌道,我一開始覺得桌子中間加這麼一條軌道,跟對面的人離好遠阿,這樣講話不就要很大聲,餐廳會很吵耶。結果發現去過幾次,不論人多人少,完全都沒有這個問題!店裡的氣氛非常寧靜,放著輕柔的演奏音樂,只要用一般在家裡對話的音量就可以交談。我猜因為這條送餐軌道,不用一直有人在走動送餐,吃飯過程不易受打擾也很安靜,加上店裡主打健康料理,廚房裡也不會製造很多噪音(抽油煙機、油炸聲),老闆每天清晨六點就來準備,可能食材的切切洗洗都處理完畢了吧!

這張照片下方木盒裡是點菜單和筆,進來之後,自己選喜歡的座位坐下,拿點菜單畫記要點的菜還有座位號碼,拿著點菜單到櫃檯結帳就可以了。這樣餐點沿著出餐軌道出來才知道要再哪裡停下來。如果需要介紹和推薦的話,老闆或老闆娘一定會笑容滿面的來招呼的。

 

20409754670_eb4645db8c_z.jpg  

餐點沿著軌道推出來囉!小孩子都很喜歡看這一段表演(?)

 

20588746672_2a11fd55a1_z.jpg

店裡備有兩張兒童餐椅(不好意思,全被我們用了...,不過後來有別的客人要用,就有讓別人用啦)對小孩子也很友善,老闆跟老闆娘都非常親切,不會因為我們佔用坐位而擺臉色,甚至還很熱心的幫忙加熱寶寶副食品。

 

20409752660_1d45fa6442_z.jpg

 

這是點菜單特寫,菜色種類不多,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夠了,別的餐廳就算提供整張A4滿滿兩頁的菜色,每次去還還是點那一兩樣阿XD

 

 

20571471786_8ea8af7e9d_z.jpg

牆壁上掛有菜單放大版,手寫的字很清楚有POP的感覺。

 

 

20588710882_b645feb73a_z.jpg

座位旁隔一條走道,就是加湯加飯區,等我家兩隻男生長大以後一定更常來吃了XD,沒吃飽就自己加飯配湯吧!湯旁邊還有辣蘿蔔乾可以配飯,我曾經看過一位客人,一口菜都沒吃,光配蘿蔔乾就吃掉三碗飯!來這裡為免太划算了。

 

20588711852_db30007145_z.jpg  

電鍋旁是湯碗和餐具,放在兩個碗櫃裡,旁邊還有涼涼的水,喝起來有淡淡的檸檬味,很消暑解渴。

 

19975136354_bf51b43d27_z.jpg

總算寫到餐點了,這是家常蒜泥豬肉片餐95元,配菜固定三樣,這是JP點的,他說肉片很嫩,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這有可能嗎?)我想他是想說很好吃吧,連平常不愛吃肉的小巴也吃了好多肉,配菜口味清爽不油。

 

20588706342_113904cf2f_z.jpg

 這是我每次來都點的招牌無骨雞腿肉165,附水果、甜點。

雞腿肉軟嫩多汁非常入味,很下飯,配著飯吃一下子一碗飯就吃完了。配菜口味偏淡,一開始覺得蒸蛋沒味道,不過多來幾次也就吃習慣了,正好給九個月的小笛吃,他副食品吃完之後,吃蒸蛋的吃的超開心的,一口接一口,一直還要,我還有點擔心他吃太多。 

19976837383_8382cc5e97_z.jpg     

來一張一腿特寫,肚子又餓了。其他的餐點我們也有吃過也都不錯,不過沒拍照,之後再點補照片囉!

%E6%9C%AA%E5%91%BD%E5%90%8D

忘記放上我們點餐率最高的家常烤雞腿,95元。

烤雞腿的皮調味豐富有花椒的味道,非常特別。裡面的雞肉軟嫩多汁,每一口都非常入味! 

FullSizeRender.jpg IMG_5985.JPG  

最後是店家的名店和外帶菜單,名片也做得好可愛阿,老闆娘說是女兒的朋友設計的。

這家店真的很推薦,如果沒特別想吃什麼,我隨時都可以吃這家吧,每次吃完都覺得身心、腸胃都很舒服,不像有時候吃到太油太鹹的餐廳,回家腸胃不適、頭暈、老是口渴。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家很難得的優良餐廳,推薦給大家囉!

 

食之初

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0:00(周日公休)

桃園市中壢區興安一街8巷10號

03-4359239

 

arrow
arrow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