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6/28 補記更新

這個健力架真的很適合小巴用,可以用好久,不過二寶弟弟就很不賞光,從快兩月拿出來給他躺在下面看音樂鈴,看不到三分鐘,就開始哭,要我們把他抱走,他也可以自己掙扎,讓自己躺著旋轉,逃離音樂鈴盤旋的領空,真是讓我傻眼。

後來過幾月,他會翻身之後,再次讓他躺著看音樂鈴,這小子直接翻身扭動逃離!到底是有多不愛這玩意。沒關係,還有坐著玩的功能,別灰心。

弟弟會坐了之後,我把音樂鈴拆掉,健力架的小玩具另外組成豪華版,以前把小巴放在那前面坐著,他可以自己玩個至少五分鐘,看看這下能不能吸引弟弟的目光。結果.....仍然是失敗,頂多玩個兩分鐘,這小子又轉身離開,另覓新歡了!

想想這篇文章這麼推薦這款健力架,沒想到生了弟弟馬上打臉(臉腫腫的)可見每個嬰兒真的氣質喜好都不同,小巴天性安靜比較喜歡細部活動(喜歡用手操作的東西),弟弟則是好動,喜歡大動作活動(爬行、翻滾之類的),要下標的爸媽記得三思,部落客推薦的東西不見得適合所有寶寶!(這句話你先對自己說十次吧!腦波超弱的媽)

 

 

懷孕到了後期看到泡菜公主的文章,才知道健力架為何物,上網稍微做了一下功課,覺得樂雅的五合一健力架很吸引人,結合床頭音樂鈴+健力架的設計,同時也讓床頭音樂鈴可使用的場地更廣泛了,每一款小玩具都設計的不錯,小猴子翻觔斗、小蝴蝶可以當小喇叭吹、小花可以照鏡子,不過聖誕樹比較平淡無奇就搖晃有聲音(但瑕不掩瑜啦~),網友使用心得也滿不錯的,價格大約兩千多,兩千五以下,我是上網拍買的。

這款做為寶寶第一個玩具,真的很棒,已經陪了小巴一年多,現在一歲快四個月都還是玩得很開心,希望接下來換弟弟用他別捨不得呀~

 

2M開箱  

2M多開箱,我在旁邊研究怎麼組裝時,小巴就一直很困惑的盯著我看,陪新生兒階段的寶貝玩,真的不知道要玩什麼,入手的這台真的超輕鬆,開了音樂鈴,躺在他旁邊拍拍照,(媽媽)就睡著了...XD 驚醒時就差不多要讓寶寶去睡覺了。

小巴專注的眼神看眼前的飛行旋轉物體。btw我希望讓小巴覺得放到床上就是要睡覺,所以床頭音樂鈴就沒有固定在嬰兒床用,都是離開嬰兒床到大人的床上用,所以這款真的很適合我們。

  

3M學會踢玩具,那時還不太會踢,一踢到我們就趕緊給他正向回饋(其實玩具發出聲音也是有回饋),然後小巴越踢越起勁,到後來根本是到了奮力狂踢的地步。影片中的小巴,不僅雙腳努力踢玩具,眼睛和頭還很認真的跟著玩具動,內心應該在想:爸媽可不可以不要讓我這麼忙>"<

 


3M_  

3M雙腳狂踢,玩具晃到都模糊了,應該可以看出他的努力吧!另外左側兩個玩具都是我們自己的,不是健力架本身的,玩具可以自行更換這點也很不錯。

 

5M用手抓玩具  

5M開始用手抓玩具玩,只要把健力架挪前面一點,他就會用手抓,照片中的高度似乎太低了,可以再調高一點,更有挑戰性。

 

6M劈腿踢架子  

6M自行研發新玩法,踢玩具太簡單了,看我來劈腿踢架子,小巴還吐舌頭出來,一臉調皮樣。

 

7M小猴子專寵 7M超愛吃小猴子 5M小蝴蝶陪我住院.JPG   

8M小猴子專寵於前。大概4M~9M吧,每次出門都會帶著綠色小花固齒器、紅色小猴子,讓小巴躺著不玩健力架的時候,拿小猴子給他,媽媽就可以休息很久 他就可以自己玩很久,小巴快5M時,曾經因為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住院了十天,這十天都是小蝴蝶在醫院陪他。這些玩具有強調顏色都是不塗裝,所以他拿來咬我也很放心。之後大一點開始會拿起小花照鏡子,一玩也是玩好久。

 

8M坐著玩 8M坐著玩滾球  

8M開始學坐,開始坐著玩面板上的機關,那時樂雅健力架有分三合一、五合一,五合一大概貴一千塊,好像就是差在面板上的機關豐富程度,還有是否有小夜燈的功能,還好我毅然決然砸錢買了五合一,旋轉音樂鈴那一根不用拆掉之後,小巴就開始玩面板,左側是轉轉球,撥動旋轉發出聲音,寶寶很愛。右邊綠色小蘋果可以拉出來,自己彈回去(有點吵不過可忍受),中間是可拆旋轉音樂鈴,下側音符鍵按一下可以換下一首歌(不按就會一直重複播放,不管他放15分鐘會自己停)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不讓他自動換首,每次躺在旁邊聽煩了都要爬起來按,我猜大概是要讓寶寶在床上聽15分鐘同一首歌就自己睡著了吧!

音符旁邊的小星星就是小夜燈功能,按下去旁邊雲朵會亮,目前都沒用到。雲朵上方是小樹葉,旋轉可以開啟音樂,可調音量。這時我們常把小巴放到健力架前面,後面鋪塊枕頭,預防他坐不穩往後倒,然後就去放洗澡水、換衣服做些其他的事情,他就自己認真玩個一會,超方便吧~

 

7M另一款 10M改造新玩法  

10M改裝後新玩法,健力架大復活。怎麼又躺著玩,是想學新生兒嗎?

小巴還很小的時候,朋友有送另一款也是樂雅的玩具(市價約五百多的樣子),如左圖。必須要固定在嬰兒床上讓寶寶玩,這一款的玩具滿多東西的,可惜一定要固定在床上,我們希望他在床上就好好睡覺,所以稍微試用一下就收起來了。後來我靈機一動把這款固定在原來的健力架上,小巴又開始很愛玩了,上一段8M的圖比較清楚。

 

 11M扶著站  1Y1M自己開音樂  

11M練習扶站階段,健力架也是我的好夥伴,這時可以把健力架再調高,讓他想要站著玩面板。左圖是最低,右圖是調到最高的樣子。

 

  

 1Y過後,好像也沒特別教他,小巴每次看我轉樹葉開音樂,漸漸就學會了,有一天他就自己爬過來轉樹葉要開音樂,嘗試階段先用左手開不順手打不開,換右手就成功了。每次開成功都會轉頭看我,笑地燦爛,等著我拍手讚美(媽媽狀態:快融化了)影片本來是要照拍手,沒想到他自行加碼表演開音樂,這時已經開得很熟練了。

 

 

1Y3M開音樂  

1Y3M換好電池,又可以開音樂了好開心。

這個音樂鈴要用三顆2號電池,整個很耗電阿,不過很以用很久,買來一年多只換過一次電池,在小巴一歲過後天天放音樂狂操之下,今天換第二次。每天都要開音樂開很久,我有時想放別的CD去關掉,他本來在玩別的玩具,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衝去重新開;有時他想自行爬出房間,趕緊把音樂關掉,就可以召喚他回來開了XD真的很好玩。

現在小巴好像有了開燈關燈的概念,也開始操小夜燈了....

他現在還會故意跑到底下那些玩具後面躲起來,我就伸手進去抓他,把他逗得樂不可支。

回顧過去的照片,輕輕鬆鬆就找到一堆小巴玩樂雅健力架的,不用特別蒐集,雖然我沒用過別款健力架,這款我已經很滿意了,接下來弟弟就可以繼續用啦,CP值繼續提高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力架 樂雅
    全站熱搜

    艾多美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